Eddie Chris Oliver

请戳我唠嗑!
欢迎拉我进各种奇奇怪怪的坑!

[坛虾]加拿大研学记x

因为中秋节俩正主的糖塞的太过分有的产物

人老坛都来重庆了那为什么大虾不能跟着去加拿大?


ooc是我的 人物不属于我

来磕坛虾,失智快乐。

我没有文笔,我只有想法。想抛砖引玉有太太写吗!?


中秋节那天一头莽到重庆其实也是老坛突然蹦出来的想法,被大虾爸爸领着像是走迷宫一样溜达完吃了火锅,倒是直接把话说开了。


"叔叔阿姨,我想带着大虾去加拿大待一阵子"本来是怕人家顾及儿子刚搬回来就要走,他都提前打好两千字草稿默念于心了,没想到大虾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回家去找找他护照啊!"


等到老坛回过神来,俩人已经坐在候机室大眼瞪小眼了。


"出大问题,我只会散装英语"    "讲道理,黑骑士保护你"


这次飞往加拿大的老坛不是一个人,转过头看看,身边多了个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


飞机落地后,大虾就像个小猫一样一直跟在老坛身后寸步不离,耳边的英语他可真是一句也听不懂。


出了机场有老坛的同学来接他,两男一女。热情地拿过俩人行李。

那个姑娘爽朗地一拳锤上老坛肩膀"Edward!You're late!"随后注意到他身后的少年好奇地探出个头在瞅她。"Yo,Who is…?"


勉强能听懂的徐大虾腼腆地开口"I…am…Xu Daxia,Hhhhh's frien…"

话还没说完,老坛直接开口接过去"He is my boyfriend"

"oh!"

吓得小孩儿当场自闭不敢吱声,连拍摄的相机拿着都手抖。


同学聚会,选了家烤肉店。一路上老坛这仨同学都对于大虾有着很大的好奇心,徐大虾这人也只能用散装英语勉强应付,其实内心已经处在崩溃边缘了,就离当场去世有那么大点儿距离。


好容易到了店内,徐大虾挨着老坛坐下,还特地挑了个最靠里的座儿。往那一堆堆像个受气的小孩似的。


这边老坛同学还在那想办法咋能和这新朋友一起唠唠呢,那边徐大虾掏出手机举到桌子上一按屏幕上的小喇叭。流利的有道翻译响起腔圆字正的英语。


"聪明!"坐他对面热情地加拿大汉子也掏出了手机开始播放自带口音的中文。


老坛酸菜,属实不懂这波操作。


一顿烤肉直接拉近了一桌人之间的距离,坐大虾斜对面的姑娘当场加了微信和他开始匹配吃鸡。


留下老坛和她男朋友面面相觑。

这顿烤肉吃着不是很香,最起码Edward是这样认为的。

他的小虾米被Amy带着躺赢,甚至乐的飙起了家乡话。

Amy几局下来学会了几句中文

"徐大虾,菜!" "瓜娃子!""给我爬啪啪!"


你看吧中文就是这么有魅力。今天的素材有了。


酒足饭饱,打道回府。收拾收拾许久不住的宿舍,老坛又领着大虾往附近的便利店里走。

"大虾你一般吃啥啊"

"唉这有老干妈"

"大虾你喝不喝AD钙啦?"

捧着毛巾在挑款式的徐大虾看着堆了一推车东西还举着相机的老胡在那bb,不想理他。


等结账时候收银员小哥张嘴突突一串长句子,一共多少多少钱问俩人要不要购物袋和小票。

徐大虾举着手机递到小哥嘴边儿

"pardon?"

翻译完毕,付钱,找零。这边老坛已经撞好东西了。一回头看他小虾米和收银员小哥愉快交流完毕,没反应过来朝人家鞠了一躬健步如飞地跑了。

?唉你干啥去等等我!


再回到宿舍,打打闹闹地收好摄像机,洗漱完毕就差不多该睡觉了。

拉灯,没关窗帘。


借着外面依稀灯光,老坛转过身认真的看着身边人的睡颜,小声嘀咕着

"小虾米你知道吗,原先我录视频的时候都习惯一个人了。自己坐那吃东西自己一个人睡觉,突然对面多了个你"

"那你得慢慢习惯了,我还得赖着你很久呢"没想到那人却接过了话,也转过来瞅着他。"咱们,来日方长呢还"




我写不动了我继续去磕糖了(扔笔)

可能会写续作你们别抱希望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